随心所欲爱德云

【七夕联文|情丝结|结】

即墨姑娘惜筱阁:

开酒吧的大佬杨×驻唱歌手辫儿


上一棒 @秦霄贤的绯闻女友


下一棒 @黑颸楠木棉花堂


联文组织 @随心所欲爱德云


新人写文,极度occ


没有排版,请多包含


C市的夜晚,总是惬意又喧嚣的,夜幕的笼罩下,对一些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日子


在C市的一家酒吧中, “冷风轻轻吹到悄然进了我衣襟,夏天偷去听不见声音……吹啊吹让这风吹,哀伤通通带走管风里是谁”一曲唱罢,让酒吧里起了一股小热潮,张云雷却与秦霄贤打了个错身下了台,杨九郎从吧台起身走向了舞台,伴随着秦霄贤低沉唱出的小幸运,拿出了一大捧玫瑰走向了张云雷,说道“磊磊,你就是我的小幸运,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张云雷微微一愣说“九爷,你认真的?”杨九郎顿时连眼睛都睁开了“当然,我非常认真,我喜欢你。”张云雷微微有些不敢置信,但回想起过去种种,终于说了声“好,我答应你。”


再往后的日子,秦霄贤和王筱阁表示没脸看,杨九郎作为一个有势力的大佬,在张云雷面前彻底跟变了一个人似的,要多宠有多宠,正常的唱歌工作,都担心他家磊磊累着嗓子,张云雷也慢慢彻底失了心,在杨九郎面前彻底脱离了那副高冷仙人的表象,宛如一只乖巧,狡黠的小狐狸。


“老秦,筱阁,过来一起喝一杯,阿然,给我一杯曼哈顿。”阿然微微怒道“想的美,九爷宠着你,可不宠我,我要是现在给了你,转头我就能被九爷训死。”筱阁和老秦也走了过来,王筱阁调笑着说道“呦,叔你这还敢喝酒呢,忘了上次偷喝酒的下场了,啧啧啧”说完就捕获到了一只炸毛的小狐狸“说谁呢说谁呢,不就喝点酒吗,哼<(`^´)> ,阁儿你真没意思。”说到着,到底也没敢拿起酒杯,转而拿了杯柠檬水就瞄上了一旁吧台上一个人坐着的帅哥,“哎,老秦,筱阁快看那边的那个小哥哥好帅啊,好像还是一个人,怎么样,你们两个要不要过去勾搭一下。”筱阁无奈的看了看张云雷,就见老秦激动的望了过去“那个,那个。”张云雷好心给秦霄贤指了一下,秦霄贤顺眼望去顿时笑出了声“辫儿哥,筱阁你们快看,那个人,他怎么没眉毛呢(≧∇≦*),辫儿哥,加油,这个人交给你了,帮我勾搭勾搭,我不行了,筱阁,扶我去休息一下,笑死了。”张云雷无奈的瞅了一眼秦霄贤,眼睛里慢慢的都是关爱傻子的眼神,却还是端着杯柠檬水走到了那个帅哥面前“呦~小哥哥一个人呀,要不要认识一下啊,我请你喝杯酒呀,”说着,张云雷便扬起了一副人畜无害的笑容“阿然,这边两杯激情海岸,我叫张云雷,你叫什么。”“孟鹤堂”孟鹤堂无奈的看着自来熟的小仙男,温柔的报了名字。“鹤然立于堂前?好名字,小哥哥多大了啊,第一次来这里吧,以前都没见过呢,怎么一个人来酒吧啊”也许是孟鹤堂温柔的笑使张云雷放下了心防,直接让张云雷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孟鹤堂懵懂的看向张云雷,突然的就笑了“你问我这么多,我该从那回答,一个人来,不过是丢了一个人,想找找不到罢啦,张云雷?是吧!”张云雷默默不好意思的笑了“抱歉抱歉,是我莽撞了,他们都叫我辫儿,你也叫我辫儿好了,小哥哥想找谁啊,说来听听,说不定,我能帮到你呢,这块我可熟了。”孟鹤堂一听,激动的抓住了张云雷“真的吗?辫儿,你真的可以帮我找人吗,太好了,太好了,九良,孟哥一定可以找到你的。”“小哥哥别急,你先说说,这个九良是谁啊,你那么着急。”张云雷缓缓哄着孟鹤堂平静了下来,都拿起酒喝了一口。独留阿然在吧台后面惆怅“完了,这次一定要被九爷骂死了,,Ծ^Ծ,,”而张云雷此刻却没时间关注阿然的内心想法,他的心神全都倾注在了孟鹤堂讲的故事当中“辫儿,你知道情丝结吗?”“情丝结?”“就是前两天电视新闻报道的被挖出来的那根红绳,那就是情丝结,拿红绳与头发编织成的一条手链,那可是有个美好的寓意呢,予君情丝结,以表相思意,传说啊,佩戴了情丝结的恋人,都会长长久久,恩恩爱爱的生活下去,我与九良,便有这么一条情丝结,辫儿,你信穿越吗?那个时候,九良还是个远近闻名的弦师,闻名到圣上都曾亲自召他入宫弹弦,他是个眼里只有弦的人啊,后来,也不知何德何能,他眼里多了一个我,一个穷困的书生,他进宫的那天,为我编了这么一条情丝结,一入宫门深似海啊,就这样,我们分别了三年,三年后,我终于努力中了榜,我们……我们却……再然后我就来到了这里,九良一定也来了。我一定要找到九良,要不他一个人,还有多害怕啊。”说完,孟鹤堂便泣不成声的趴在了桌子上。张云雷也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这种事情,未免也太过荒诞,但……小哥哥的样子绝对不像是在说谎,如果是真的,那这样的情丝结真的可以保佑感情吧,宁可信其有吧“小哥哥”张云雷缓缓开了口“你也别急,听完你的故事,我可以,写首歌吗?写出来我发出去,你的九良听到你们的故事,一定会来找你的,你还没听过我唱歌吧,我去给你唱首歌,你一定可以找到九良的。”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本该灿烂过一生怎么二十多年到头来,还在人海里浮沉。”张云雷缓缓的唱着歌,孟鹤堂看着耀眼的张云雷不由得笑到“这还真是个小妖精,一会的时间,给人的感觉一直在变,真的是很有魅力的一个人。”想着又说道“你好,麻烦再给我拿几杯这个酒”,等到张云雷从舞台上下来,孟鹤堂已经半醉了,拉着张云雷就要一起喝酒,张云雷最终没抵过酒的诱惑,喝到最后趴在吧台上便睡着了,等到杨九郎接到通知赶过来的时候,就只看到一个自家醉醺醺的磊磊“磊磊,磊磊,醒一下,咱们起床回去睡好不好,在这边睡要着凉的。”张云雷半醉的醒过来,看到杨九郎,委屈的一脑袋扎到了杨九郎怀里“小眼八叉的你怎么才来啊,我难受~”“好好好,怪我怪我,我们回家好不好。”杨九郎耐下性子哄着张云雷。“不好,九郎是个坏蛋,哼<(`^´)> 。”“怎么了,九郎为什么是个坏蛋呀。”“呜~我难受,他都不早点来,我想写歌,我想唱歌,我想出歌,九郎,让我出歌好不好。我好想试试啊,和家里闹成那样,我不想一辈子在酒吧里简单的唱歌。”“好好好,我们磊磊说什么是什么。”杨九郎深知娱乐圈的深浅,再加上自己又是这么个身份。怎么忍心让自己的宝贝去受那份苦,终于,杨九郎好说歹说将张云雷带回了家,而作为通风报信迟了的秦霄贤则被杨九郎冷冷的用眼刀杀了好几次,至于为什么第二天张云雷没能来上班,还被杨九郎在电话里通知时威胁了的老秦,依旧神经大条的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就是辛苦了老秦和王筱阁,连续两个人撑了三天,第四天才见到张云雷回来。


虽然过了好几天,张云雷依旧记挂着孟鹤堂的事,喝完酒不断篇的脑子,也依旧记着杨九郎答应了让自己出歌。想着还有一个月是杨九郎生日了,张云雷便想着做一个情丝结,顺便将小哥哥的故事写成歌,即可以当九郎的生日礼物,还可以帮小哥哥找人,真是一举两得,又省了一大笔钱呢,我真是个小机灵呢。


“予君情丝结,以表相思意,嗯~小哥哥当时说要用到什么来着,红绳,头发,扣子是吧,其他两个都好办,这个头发,不行不行,发型不能乱,翔子~九郎~杨九郎!!!”“哎!磊磊怎么了,那么急”杨九郎急急忙忙的冲进了卧房,身上还穿着围裙,手里拿着锅铲,张云雷一看九郎的造型,便忍不住的想笑,但还是故作委屈的说“小眼八叉的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我喊你你都不理我。”杨九郎放下手中的锅铲,跑过去哄到“怎么会呢,磊磊,你别乱想那么多,你需要好好休息。”张云雷红了脸,但还是倔强的说道“我不管,你去,亲自给我买点东西回来,我才相信你爱我。”“好好好,你说买什么我们就买什么。”“那你现在就去,我要买玉,指甲盖大小的玉,但一定要好看的,买不到你今晚就别回来了。”杨九郎被赶出了门,心里也只能无奈的想着“看来昨晚还是给磊磊折腾狠了啊,老想这种歪点子,这都要晚上去哪给他找玉。”想罢拨了一个电话出去“喂,九涵,去给我把所有玉器行的老板全部叫过来,让他们都带着他们店里最好的指甲盖大小的玉过来。”“好的,九爷。”说完,董九涵一句废话都没问,就开始办事。


与此同时的张云雷正在家里翻箱倒柜的找自己减下来的小时候的长生辫,嗯,破坏发型事不可能的,但也没说不能用以前的头发编啊,真是又一次庆幸自己以前留着长生辫。张云雷找到自己那存放了好久的头发后,又找出了一截红绳,小心翼翼的藏好了,便开心的准备写歌等着九郎带玉回来。杨九郎也在诸多的玉石当中,挑出来他觉得最适合张云雷的那一块,又拿了一块佛牌,想让张云雷带上,保保平安,虽然杨九郎自己是个唯物主义者,但对于张云雷,他总是打着一万分小心,宁可信其有。


“磊磊,我回来了,玉我也给你带回来了,我晚上可以回来睡了吧。”张云雷看完玉,傲娇的一点头,便窝在了杨九郎怀中,随意的哼着小调“弦音许出相思,墨笔勾勒和弦,风雨中的相遇,勾画出来了无尽爱恋,情丝以绳为结,赋予无尽相思,三年分离断不开情意缠绵。”哼着哼着,却断在了这里。“磊磊怎么不唱了,还挺好听的呀。”“那是,”张云雷傲娇的一抬头“这可是我写的,不过,还没写完罢啦,还有还有,老秦好像找到男朋友了,明天晚上你跟我一起去看一下呀,浪秦收心可不容易。”杨九郎虽然对张云雷还想着写歌,发歌有点点不满,但看在张云雷那么开心的份上,也什么都没说,只是轻声说了句“好。”


第二天晚上,杨九郎早早去到了酒吧,看着张云雷在舞台上肆意唱歌,光彩夺目的样子,笑着那么开心,不由得反思了一下自己,当初不就是因为磊磊唱歌喜欢上的他嘛,既然磊磊想出歌,那就让他出吧,再区区娱乐圈护着一个人,我杨九郎还是做的到的,“九郎,你干嘛呢,”杨九郎一看,原来是张云雷和秦霄贤下场了“筱阁有事,他先回去了,今天就我们四个人聚,介绍一下,这是老秦的男朋友,梅九亮。”杨九郎看到梅九亮时,瞬间就认出来了。这是道上数一数二的亡命徒,最近正在被人追杀,怎么和秦霄贤混到一起去了,不过对于杨九郎来说,除了张云雷,什么都不重要,只是微微皱眉看了看梅九亮,什么话都没说,“九郎你说,他们两个都谈了快三个月了,却什么都没和我们说,老秦是不是很过分,老秦,我不管,你要请客哦,我要吃好吃的。”老秦本来还想辩驳些什么,结果看着张云雷身后杨九郎的眼神,便什么都没敢说,就答应了下来,看着张云雷那副我有九郎我怕谁的表情,也是恨得牙痒痒的,说了两句话就带着梅九亮走了。等他们两个走了,张云雷转过身去趴在杨九郎的怀里,担忧的说道“这个梅九亮也不知道人好不好,会不会欺负老秦,老秦这个孩子,傻fufu的,要是他以后欺负了老秦,九郎你要为老秦做主啊,不能给他好下场,老秦就像是我弟弟,我可不能让他受伤。”杨九郎笑着抓起张云雷的手指亲了亲,保证了下来,本来还想因此诱骗自家磊磊干点什么。却因为临时有事,让张云雷一个人回了家。张云雷回家后,趁着杨九郎一时半会回不来,便拿出了做了一半情丝结,与复杂的编织方法做起了斗争,已经编织了一半,另一半也很快编好了,可难就难在将玉石做成扣上了,张云雷一个被宠到大的小朋友,哪里会做这些,连续试了好几次都没成功,还差点把编织好的绳子给弄开,气的张云雷一甩手就想把情丝结给扔了,最后关头想起来玉可不便宜,硬生生忍住了没松手。可是手已经甩下去了,硬生生的就磕在了茶几上,晃动了放在果篮里没放稳的水果刀,水果刀就那么掉了下来,万幸只是手划破了一个小口子,没出什么大事。不过血却与辛苦做好的情丝结沾在了一起,不过只沾了一点绳尾,张云雷赶紧去处理了一下伤口,将情丝结染血的地方洗了一下,再尝试了一下结扣,没想到这次居然一次就成功了。


成功的喜悦激励了张云雷,一鼓作气的将大半首歌词写了出来,就是到后面,张云雷卡在了不知该如何配词,“予君情丝结,以表相思意~相思……相思……”这时,门响了,张云雷赶紧收起了歌词稿,却没来得及掩饰伤口,杨九郎一眼就看见了张云雷手上那道小小的口子,杨九郎一个在张云雷面前没有脾气的人,突然就爆发了脾气,拉过张云雷的手给他处理完伤口,便一声不吭的去做自己的事,张云雷顿时慌了起来,他从来没见过杨九郎对他发火,还不理他,往常杨九郎在私下相处的时候,都可粘着他了,“九郎~翔子~傻berber~你理一下我嘛,别和我生气了好不好~我错了~我真错了~我唱曲儿给你听好不好~”好话说了一箩筐,杨九郎还是不理张云雷,这下张云雷是彻底慌了,往常都是杨九郎哄他,哪有他哄杨九郎的时候啊,还怎么哄都哄不好,最后,张云雷咬咬牙去浴室洗了澡,刻意只披了一天浴巾出来,隐隐约约的露出了春光,头发湿漉漉的,杨九郎一言不发的拿起吹风机帮张云雷吹干了头发就要走,却被张云雷一把拉住,张云雷眼眶内瞬间含满了眼泪,就见杨九郎一下子就软下来了,“磊磊,我别的什么都不怕,我就怕你出事,我不在的时候,你要照顾好你自己啊,你这次受点小伤,下次受大伤了怎么办,现在我在,以后我不在了怎么办。”“杨九郎,你,你什么意思,你要离开我。”“唉!”杨九郎叹了口气就离开了家,张云雷不敢置信的看着杨九郎的背影,“碰”的一声,房门紧紧的关上了。“小眼八叉的这是……不要我了??!!他怎么敢,不要我了,”眼眶再也兜不住那一汪如清泉般的眼泪,缓缓从脸颊上流下“好!好!好!不就是不要我了吗,谁离不了谁啊,我还有老秦,还有筱阁,还有小哥哥呢,情丝结,好一个情丝结,”突然,张云雷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起身翻出了歌词稿,写道“本是情丝结,以表相思意,予君情丝结,吾断相思意,吾断相思意。”张云雷从一旁的衣服中找出自己辛辛苦苦做的情丝结“不就是要走吗,明天,明天我把情丝结给你,我们就互不相欠。”突然,张云雷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他突然站起来开始找手机,是九郎吧,九郎给我打电话了,终于在沙发缝内找到了手机,来电显示上明确写着秦霄贤,张云雷顿时情绪低落,“喂,老秦,大半夜的怎么了。”“辫儿,梅梅没了。”“没了,没了?”“九爷看见了,他为什么,他为什么不救他,他就在巷子外,看着梅梅,在我怀里没有了呼吸,梅梅还在对我笑,他在对我笑,他还让我不哭。”“老秦,老秦你别着急,说不定,说不定九郎只是没来得及呢,明天,明天我去找九郎好不好,我们让九郎给梅梅报仇好不好。”“辫儿哥,就这样吧,我累了,想睡了。”“老秦,你等我,我明天带着九郎去找你,你先带梅梅去医院好不好,万一,万一梅梅还活着呢。”“好,辫儿哥你先睡吧。”


张云雷在家里呆坐到天明,也不敢置信,一个前不久还在调笑,聊天的活人会没了,清晨的阳光刺痛了张云雷的双眼,那双灵动的大眼睛,一夜之间,变得茫然,张云雷就宛如一只茫然的困兽,低泣哀鸣。“对了,找九郎,找九郎,九郎一定有办法,”说着拿出手机拨打了杨九郎的电话,茫然的听着手机内传来的机械女音,“九郎,不接我电话,九涵,还有九涵,九涵一定在九郎身边。”说着便打出了董九涵的电话“喂,九涵,你知道九郎在哪吗?”“辫儿哥?九爷没和你说吗?今早有事,我们在酒吧。”张云雷宛如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穿上衣服就往酒吧跑,跑到了酒吧办公室的门口,突然听到门内传来一阵模糊的声音,“九爷,那个梅……就这样……真的好吗?”张云雷听出那是王筱阁的声音,心里正疑惑,为什么筱阁会和九郎在一起谈话,就听到“没办法……太大……只能死……而且梅九亮死……”张云雷顿时感觉遭到了五雷轰顶一般,自己的爱人,杀死了自己当弟弟一般看待的人的爱人。又听到“那……还要吗,”王筱阁软软的声音伴随着杨九郎冷酷的话语传了出来“要……不要……不过是个宠……乐意的时候捧……大不了就丢掉。”听到这里,张云雷紧紧攥住了手,感受到了手腕上情丝结的玉石扣带来的疼痛。突然转身离开了。张云雷,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脑子里,全是不敢置信,走着走着,张云雷走到了老秦家门口,便苦笑一声,也不知道该怎么和老秦交代,只能先去看看老秦怎么样了,敲了半天门里面没有反应,张云雷便从一旁的绿植下掏出了备用钥匙,进去就看到,卧房门大开着,老秦躺在床上,床头还放着一杯酒,手里还紧紧攥着一个什么东西,以为秦霄贤只是睡着了,想走近看看,忽然发觉不太对,秦霄贤好像没有呼吸,张云雷默默走近碰了一下秦霄贤,发觉秦霄贤已经浑身冰凉了,这是张云雷就好像彻底坠入了冰窟。宛如行尸走肉一般的走出了秦霄贤家,走到了马路上,“滴……”刺耳的车笛声在张云雷的耳边响起,但张云雷好像根本就没反应过来一样,茫然的看着车向他驶近,他感觉,自己好像要飞起来了,要化为了虚无,他好像,有些承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欺骗与痛苦了,“来人啊!快来人啊,出车祸了。死人了!”“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是他自己突然冲出来的!”“好吵,他们怎么那么吵,老秦,是你吗,你要带我走是吗,真好,你没事,我也……没事……”


“扣扣扣”“怎么了”房间里传来杨九郎暴躁的话语声,门外的人沉默了一会“九爷,二爷出事了”门突然打开了,“你说什么”杨九郎带着怒气的声音传了出来,“九爷,二爷……没了。”“不可能。怎么可能,好端端的人”“就在隔壁街,出了车祸,当场,没了……”


杨九郎不敢置信的推开挡在门口的人,跑了出去,王筱阁也紧跟着跑了出去,转过街,就看到地上躺着一个人,那个人,杨九郎闭着眼睛都认识,那是磊磊,他的磊磊,“磊磊那么爱干净,这里多脏啊,怎么能让他在这里躺着呢,我还说,要给你出歌呢,我刚买了只小狗,特别可爱,说能在我不在的时候陪着你呢。你要不喜欢,我们换别的好不好,换猫也行啊,虽然我怕猫,但你喜欢就好啊,就是个宠物,你说什么是什么好不好。”杨九郎一步步走到张云雷的尸体旁,抱着张云雷,絮絮叨叨的说着话,王筱阁也不敢置信的呆站在旁边,人,就这么没了?不可能,那可是风光霁月的辫儿哥,最终,王筱阁接受不住事实,晕到在了路边。


一周后,杨九郎终于接受了张云雷不在的事实,却也只能每日借酒安眠,怀里握着一个红绳,那是张云雷至死都紧紧握在手里的,杨九郎从家里找出了张云雷写的歌,看懂了有关这个红绳的故事,然而,再也挽回不了什么了,杨九郎心想着,只能,帮磊磊把歌发出去了,哪是他的梦想,也是支撑着杨九郎活下去的动力。


自此以后,行尸走肉不过如此

评论

热度(26)